第一次見到他們
是在2010年的08月29日寵物超度法會上



遠遠滴

我看著他們牽著手
慢慢滴走向我

兩個白髮蒼蒼上了年紀的老人家
就這麼滴相扶持著.深怕令一半跌倒

看著他們經過我
其實我眼匡紅了

再轉身過去



看見這樣的背影
我真的好感動好感動....

當下其實我好想過去跟他們聊聊天.講講話
只是當時我在當義工.怕沒有很多時間去認真聊天

雖然時間過了
可是這個畫面
卻是在我腦海裡....一直都忘不了的甜蜜畫面!!

隔年..我又來康慈擔任義工
沒想到.我又見到他們了



跟去年一樣.他們還是手牽手滴來
原來.....這就是幸福!!!

這一次.我不想再錯過機會了
所以我決定趁空檔上前去攀談XD



原來他們在19年前在台北買了一隻米格魯
因為兩個兒子都在海外工作.無法常常回來陪他們
他們意識到孩子還是生女的好.比較貼心
所以去買了一隻母米格魯陪伴
取名為"妮妮"

妮妮是個貼心的孩子
總是陪著夫妻倆到處玩.當他們真的孩子這樣讓他們兩夫妻開心

兩夫妻雖然上了年紀
可是身體還很健朗.爺爺常開著車子載奶奶和妮妮四處玩

如果為了妮妮找不到可以寄住寵物的民宿或飯店
他們就會跟著妮妮睡車上

這樣疼妮妮的心
量誰聽了都會流下淚

哪知道~~妮妮在19歲這年不是老死的
而是在自家門口曬太陽被逆向行駛的貨車壓死的

就在去年2011年的07月07日
所以我才會在8/29時與他們有第一次的碰面機會



他們失去了妮妮很傷心
畢竟妮妮也陪著他們走過19個歲月

我有問他們說不想再養狗嗎??
他們說他們老了...無法再照顧一隻狗從出生到老死了

哀~~~聽了心好痛

這次短暫的談話後
讓我很想有機會就常去他們埔里開的豬排店看看他們
關心關心他們

所以在瑪莉離開台灣前
我們終於去到了兩夫妻的店去探視他們



他們夫妻倆開的店叫做"伊万里日式豬排"
是他們兩個兒子去日本學會來的技術
因為當年怕他們遠在外地.兩老會無聊
所以去學回來讓兩老開店

地點在"埔里鎮東華路19號"
鄰近第三市場.也距離埔里酒廠不遠



看著他們為生活而忙碌的背影
我難免會對他們的兒子頗有微詞

可是...如果不能改變現狀
那就是多花一點時間關懷他們
這樣才能彌補他們內心的空虛
..............................尤其是在失去妮妮過後

想著他們的背影
看著他們的背影
可以讓我們知道
幸福就在我們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