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披頭四故鄉聞名遐邇的利物浦,在產業革命時代是與美國,西印度群島交易繁盛的港都
現在雖然已失去昔日的活力,但是依然固守英國第二大貿易港的地位
以馬吉河沿岸的上船烏周邊為中心,則呈現觀光都市的風貌


那是利物浦的"河港大廈"(Port of River Building)

我總覺得這樣的照片,很像一幅畫,很不像真的....
因為不管是建築還是天氣
真的很美很美~~~~~


馬吉賽德海洋博物館(Merseyside Maritime Museum)

利物浦是個港都,他的歷史和之前港灣作業景況,都呈現在博物館內



這是他們以前船員出航時所睡的床



很多的歷史都記錄在圖文之中,裡頭記載著當時碼頭非常繁榮的那段時日



這就是聞名的亞伯特船塢(Albert Dock)

披頭四紀念館也是陳設在此,供大家去回憶及緬懷





此情此景,真的是美不勝收



英國的天氣很多變,有時候看似晴天,可是有可能馬上就會變成狂風暴雨天


長長的河堤出現的盡是悠閒享受著陽光的人們
手牽手的影子令人好不羨慕

如果有伴的你來到此地,一定會感受到那種浪漫的氣氛


雖然我不是出身於海軍世家,但是我很喜歡跟大海有關的任何東西
不管是皮筏,帆船,漁船,大船,小船,軍艦......等等
我都覺得那是一種很美的藝術


那是大船上的錨,嚇死人了大><"
被這個砸到一定很爽,因為就躺在那邊不會動了
哈哈~~~~~~


這就是任賢齊唱的"Yellow Submarine"黃色
潛水艇
超可愛的吧!!!


這是水陸兩用車,超帥氣的~~他們正從海邊上岸呢!!!
(驚叫聲連連)



這是一個大煙囪(看得出來吧=口=)
但是我老了真的想不出來那是哪><"(救命......)



我覺得海港大廈怎麼看都好漂亮


看看阿~~~~連河堤邊都可以看到令人臉紅心跳的畫面^^



自由自在的海鷗,正在享受著屬於他們的自由空氣

利物浦有名的就是有很多具有特色的教會
不管是現代建築還是古典建築,都有他一番滋味,而且建築風格會讓你嘖嘖稱奇

先來介紹"利物浦大教堂"


這雄偉的建築就是"利物浦大教堂"
它高聳於希望街以南的山丘上,為英國規模最大的英國國教教會

1901年決定建設這座教堂,年方22的查爾斯.紀伯特.史考特的設計雀屏中選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座教堂曾經在打戰時有被大火吞噬的一段過往
但由於我的記憶已經年代久遠><"(2004年)所以也不是很確定
哈哈~~~~~


英國的教堂真的都很莊嚴也很震撼


裡面都超大超豪華的...










這個風管真的是大到嚇死人



真想有機會坐在裡面崇拜一次


在裡面自然而然聲音分貝就會降低,因為我們想展現台灣人最有藝術氣質的一面



點個蠟燭,許個願,希望我在國外的求學生活能夠順順利利
也希望在台灣的家人都能夠平安喜樂

依靠著神,我們的心更靠近了^^

再來介紹一間我覺得超美超喜愛的教會"大都會大教堂"


這座教堂採用大量的鋼筋水泥和彩繪玻璃的教堂
教堂內的音樂也充滿著異於一般教堂音樂
洋溢著前衛性的音色



我們
離開利物浦大教堂沿著希望街(Hope Street)來到盡頭的Metropolitan Cathedral"大都會大教堂"
遠遠的你就可以發現它座落在路的那一端
因為前衛的造型讓你不敢相信它竟是一座教堂



沿途的街景,都彷彿置身在好萊烏拍片場景般
因為每棟建築都如此滴井然有序
都市規劃的非常成功,街道上的整潔也維持的非常令人羨慕



當時的我們,越是接近教堂,越是興奮
因為它跟我們以往看到的教堂全然不同

走進裡頭,果然令我們嘆為觀止
新穎的設計,燈光的採用,無一不令人讚嘆


當天的遊客不多,大概就只有我們華人幾隻貓
所以我們可以盡情的,慢慢滴觀賞這難得一見的建築風格


這是天頂



如此的美景,是否也吸引著你想前來觀賞一番呢??



小時候不懂事
不懂得多捕捉風景,總是把阿呆的自己放在照片中間

現在長大了
才知道~~~厚><"我真的這麼笨@@

如果後悔,就只能在有生之年再去一次了!!
哈哈.........

出了大都會大教堂
我們又來到了另一個Cathedral
但這下子我是真的記不得這教堂的名字了><"
請原諒啊!!!!!!


其實英國有很多的城堡,教堂,都蓋得很雄偉
他們的建築有別於一般在東方的教會建築
所以我每次看都特別喜愛 and Enjoy





不同的角度總是有著他不同的美



在英國只要是屬於大一點的城市
都會看見China Town (中國城)

但是><"裡面其實販賣港式料理比較多,台灣的東西作夢才會看見


旁邊那個建築物呢@@就是........一個建築物><"



我很喜歡在英國走路,因為不管是路邊景色的不同還是英國人優閒的那種氣氛影響了我
我覺得在英國走路很自在,很幸福~~~
沒有壓力拋開拘束,真的很棒!!!

接下來來到了市區
後方有挑高支柱的是沃卡美術館"Walker Art Gallery"



他們的文藝氣質很濃厚,文化不長卻也保存得很好



那是一個......................人!!
哈哈哈哈~~~~~



這是假日飯店,也是利物浦的市中心


我能說的就是,這也是個藝術品呢!!



英國有很多銅像上面聚集最多的就是"鴿子屎" >"<



街景


傳統酒吧



我們不管到英國的哪個城市
只要坐火車,到哪都非常方便

利物浦有兩個車站
慕爾菲爾斯車站 " Moorfields STN. " and
中央車站 " Central STN. "



我親愛的朋友們
你們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