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月來的教書生活
自我提升很多
也見識到了小孩子的古靈精怪
可是可怕的是...我覺得現代的孩子真的是被寵壞了

不管是我在頂番,明湖還是霧峰
教過無數個孩子
讓我體會到父母難為
也或許是我遇到太多的cases了
如果讓我選擇
我會選擇不生

家庭教育重要,我們兼顧的到
可是小孩成長後在校園環境下的時間更長
我們要如何監控到他的學習?

他身邊的同學來自四面八方
生活背景也全然不同
年紀輕輕滴要如何去辨是非?

教過的小孩,有的行為偏差嚴重
有的只會不擇手段去達到目的
有的我行我素不服教導
聽話的孩子固然有
但是也成為少數

教育的失敗並非來自於個體
而是整個教育系統的敗壞
台灣...傳統的教育已經漸漸消失
逐漸被取代的是引進歐美那種開放到無法無天的爛理念

小孩子尊師重道的觀念淡薄
孝順父母親的義務也拋在腦後
這是要叫現代的人如何敢增產報國呀?
報國都還沒報到,人已經被自己的小孩氣死了!

太可怕太可怕了....
如果上帝有給我選擇權
我寧可選擇一輩子專心孝敬爸媽
讓他們盡情享受多采多姿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