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把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給你們的,跟世人所給的不同。你們心裡不要愁煩,也不要害怕。(約翰福音十四章27節)

「平安」,是基督徒見面時常說的問候語,它同時帶有期許與祝福,
並象徵上帝的賜福將親臨我們當中。

耶穌在短短的傳道生涯中,在乎百姓的生命是否平安。
耶穌常與一些受社會歧視的人同在,了解他們的處境艱難,
卻還受主流社會排斥,真是難為他們了。

耶穌深知,這些人最迫切的需求,莫過於獲得立即的幫助與支持,不再受社會的鄙視;
因此,耶穌不只醫治他們身體的病,也醫治他們的心靈,
讓他們不再被人排斥。耶穌解決他們的問題,也帶給他們生命的盼望,
使他們的心靈得到真平安。

在這段經文中,我們看見耶穌面對自己的門徒,
卻對他們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把我的平安賜給你們。」
此話似乎透露出門徒們的不安,否則耶穌不會如此表述。

或許是因耶穌將要離開,讓他們產生不安全感,心中有所困惑。
耶穌面對門徒的不安與困惑,對他們說了這一段話;
除了應許門徒將把平安留給他們,同時強調自己還要再回來。

耶穌也為自己的離開與再來留下伏筆,表示祂是要去父那裡;
因此,我們當歡喜耶穌的離去,因為祂是為我們而去的,
此外,我們也要坦然無懼面對主的再臨。

耶穌的再臨,是相信主的人所等待的時刻。
耶穌對信祂的人說:「起來,我們走吧!」是希望我們以行動遵行祂的教導與真道。

默想:

心裡愁煩不安時,我是否願意就近耶穌,並完全交託於上帝?我是否曾在禱告後,得到真平安的經驗?

◎祈禱:

賜下真平安的主耶穌,感謝祢應許我們得著祢的真平安,使我們無牽掛地放膽交託我們的愁煩,因祢裡面有真平安,使我們得安慰與盼望。感謝祢!奉主耶穌之名禱告,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