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在山上小學午休的情況
他們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可愛的一年級
無憂無慮的生活顯現在他們可愛的表情上
雖然我對於品德教育是非常的嚴格
但是有時候聽他們的童言童語.我真的是要躲起來偷笑一下XD
好純真好單純喔!!!!!

我不知道為什麼很多家長都有很多明星學校的迷思
學校一定要讀最大間的
老師ㄧ定要挑看順眼的.風評最好的.班級裡面最好成績好的同學多一點.....等等等
這些......有從孩子的角度去替他們想過嗎???

國小...正值享受童年之際
為什麼就要讓你的小孩學會"競爭"...."競賽"....??
快樂成長.已經不是現在家長所要關心的了嗎??!!!

我很喜歡在山上教書.因為孩子們臉上純真的模樣是在城市學校裡的孩子表情上看不見的
我喜歡聽他們講無俚頭的話讓我"噗ㄘ"大笑
我喜歡他們會跟老師講"小大人"的話
我喜歡他們不會因為成績掉了一兩分叫家長來學校跟老師理論
我喜歡他們這節吵完架.下一節課又看見他們手牽手一起去上廁所



接觸學生也有四年的時間了
這中間看過無數的國小.國中生
其實感觸很多也很深

教改越改越爛.說什麼替學生想.讓他們無壓力的成長
這樣的屁話到底是要騙幾歲小孩???

孩子們的壓力真的有因為教改而減少嗎??
孩子們的笑容真的有因為教改而增加嗎??

在山下.在城市的學校裡.我看不見
但是在山上
老師認真教學.小班制的情況讓學生收穫更多.被關心更多.被照顧更好
從校長開始.主任.級任老師.科任老師.甚至代課老師
都跟全校每個學生有良好的互動
甚至全校的學生名字都叫的出來(在大學校.....你辦得到的話我請你吃飯)

學生.老師與家長之間
有了很大的默契和支持度

學校是讓孩子學習的地方沒錯
但是也是讓孩子不失童年的地方
為什麼???有的家長連這樣的福利都要剝奪???

孩子們的童年能有幾次?
你錯過了
為什麼還要讓你的孩子們又錯過??????



學生們..................
老師愛你們阿^^


<畢業典禮>


<烤肉日.猜猜哪隻手是我XD>


<指導教室佈置>


<跟嫚妮同心協力>


<小孩子們創意多多>


<喜歡他們的天馬行空>


<戶外教學---有機稻場>


<開懷.真心的笑容>


<孩子...就是要無憂無慮>


<近距離跟動物接觸.藉此告訴他們如何愛護動物?如何與動物們相處?>


<寫生>


<咕咕雞來陪孩子們玩>


<運動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