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清晨四點二十分
從睡夢中驚醒
不是我做惡夢
而是我彷彿聽到樓下有人在走路

昨天爸媽去苗栗的大克山露營
所以家裡只剩下我跟嵐
而且昨晚我們上樓前還特地將所有通道的門都上了鎖
那為什麼還會有走路聲呢?
我不是模模糊糊地起床
我是兩眼瞬間,馬上清醒的起來
可是我不敢動聲色
還是乖乖地躺在床上仔細聽
有拖鞋走路的聲音
也有碰撞木頭的聲響
我很害怕,心臟痛到要用手壓住
可是心臟卻越跳越快,呼吸都快停住了

我把自己當作偵探一樣
躡手躡腳地去廁所聽看看是否真的樓下有人
我不敢魯莽地開門
然後還偷偷摸摸地從兩個窗戶往下望
看是否有不明來車或黑影
結果我是有看到遠遠地有人騎著摩托車發動走了
我想說不會是真的有小偷吧?
然後我想說我在躺回去聽聽看好了
沒想到沒幾秒鐘的時間
隔壁的兩條狗在吠,我就更精神緊繃了

回顧一下房間四周
想著要用什麼對付歹徒
看來看去我想直接跟他拼命會比較快
要不然就是大叫,這樣隔壁幾條巷子的人都會聽到我的聲音
戰戰兢兢的不敢闔眼
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最後想說算了~~樓下沒什麼東西
要搬就搬走吧!!不要上來傷害我們就好
就這樣~~~一直到天泛曙光
我才又累倒下去
一個多小時後,我又起來了
跟嵐霹靂啪啦地講了一堆我昨天的經過
可是我們下樓後,什麼也沒有
門也是鎖著的,此時~~~
我真的可以體會到為什麼嵐之前跟我說
她一個人在家看電視時
二樓書房會有腳步聲跟椅子拖地板的聲音了

媽阿~~~原來我們家不只住了我們而已......@_@

晚上媽媽跟我說他們野外協會的在山上參加"辨識植物比賽"得了第三名
四個臭皮匠,厲害的咧~~~~
因為她說很多植物在我們家後花園都有種
媽媽咧~~~贏了啊!!
我根本就不知道有什麼東東種在我們家
因為真的是太多太多了
何況我很不喜歡"拈花惹草"
怕小動物爬出.......

所以她和爸爸真不是蓋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