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大概兩三天就會去奶媽家一趟
因為要帶食物給豬豬吃
所以跟阿伯和媽媽講話的機會多了
可以多多陪他們,和他們聊聊天
其實這樣他們就會很開心

上次我去,媽媽正在包水餃,看她彎腰駝背地坐在那兒專注地包著
我還真有些許的不捨,感概歲月過得如此的快
三十年前就是她幫媽咪拉拔我長大的
現在卻在她的臉上看見歲月的痕跡

我原本以為我不會包,哪知道~~~什麼都會煮什麼都會做的媽媽就是不會包水餃!!
結果我就第一名了,難得的第一名
包得極順手咧~~~我包三個媽媽還包不到一個
所以後來我就叫她去休息,讓我大顯身手就好 ^_^

想到這個我就會想到我以前
媽媽家算是比我們更鄉下的地方,雖然才隔了一條街
所以我從小是聽台語長大的,他們也都是用台語跟我對話
那為什麼我就是不會說台語咧?那以前到底是怎麼溝通的咧?
太神奇了對嗎?
跟我現在的姪女一樣,阿公阿嬤都是對她說台語
可是她就是都用很標準的國語回答
不會說台語就是不會說
世界真奇妙!!!! @_@

騎著我的腳踏車去繞了一圈
先是去奶媽家後,又去找小魏聊個天
經過小賴家正猶豫要不要叫他?
就先繞到大同國中偷看正在練"拳"的爸媽
他們跟近三十位的老師在練一個我不知道名字的"拳"
他們能這樣安排自己的時間,也是挺不錯滴!!
不要給我得老人癡呆症就好

最後想一想我還是去了小賴家
畢竟也一陣子沒看到他了
要確定他還活著嗎?
他確實還活著,只是他很忙
所以找他出來都沒空
有時電話約都約不到
去家裡堵是最快的
誰叫大家的家都住得這樣近
哈哈~~~~~~

這兩天胡思亂想了一堆
真不知道到底是什麼真正的原因在困擾著自己?
但是後來證明....原來我一直在等一份感覺
那份感覺隨著簡短的幾句話而落幕

是的......每個人都會有秘密
只是~~~那份秘密是否會成為兩個人的秘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