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很感恩有這樣一個難得的機會去參加今年烏干達關懷愛滋遺孤Watoto合唱團來台的巡迴演唱
在教會裡,一票難求
就在接受無法拿到票的事實後
牧師在昨天夜裡突然來電說還有三張票
我欣喜萬分
因為我知道神有看見我那份感動~~~

在分享之前,先將他們的資料簡略介紹一下

中央社報導:根據統計,2007 年全球愛滋病人口約三千三百萬人;
台灣世界展望會在兒童節前夕,特別邀請來自非洲烏干達愛滋遺孤組成的 Watoto兒童合唱團來台巡迴演出,
希望民眾發揮愛心資助愛滋關懷計畫,照顧全球愛滋遺孤。

和許多非洲國家一樣,烏干達許多人民因為感染愛滋病死亡,
造成許多愛滋遺孤失去家人的保護與家庭的溫暖,當地的教會於是創建了Watoto村,照顧這些不幸的孩子,
而Watoto在非洲斯華西里語的意思就是「孩子」,目前Watoto村共收留了一千六百名兒童。

Watoto兒童合唱團曾在白宮等重要場合表演,以純美的歌聲呼籲關懷愛滋,受到各國元首及各界領袖推崇,
也引起廣大迴響;2006年Watoto兒童合唱團首次訪台演唱時,
感動許多台灣民眾關懷愛滋議題,
2008關懷愛滋遺孤Watoto音樂會有十八位團員來台,
將再以天籟般的歌聲呼籲重視愛滋議題。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杜明翰說,根據聯合國最新統計,
到2010年全球將有超過兩千五百萬個愛滋遺孤,
每天有六千個孩子因愛滋病失去親人,希望民眾共同來關懷這些愛滋遺孤,
台灣雖是個小地方,但卻可以用愛心來改變全世界。

台灣世展會資源發展處處長郭秀齡表示,世界展望會愛滋防治關懷計劃以「HOPE」為名,
就是希望對愛滋遺孤的關懷和幫助,
「H」就是HELP─幫助愛滋病患,
「O」是ORPHAN─關顧愛滋遺孤,
「P」是 PREVENT─預防愛滋感染,
「E」是EDUCATE─教育大眾認識愛滋病。

她指出,今年台灣世界展望會計畫在愛滋感染率偏高的國家,
如南非、史瓦濟南、賴索托等國推動愛滋遺孤計畫,
透過教育、宣導、預防及關懷等方式,減緩愛滋蔓延所帶來的問題。

<因為愛 所以有希望>

10歲小男孩吉米在出生前,爸爸就過世了,出生後一個星期媽媽也跟著撒手人寰。
他說:「後來我由酗酒的祖父母撫養,可是我還在襁褓之中,他們也一一過世。
此後再也沒有人照顧我,於是我得了重病,醫院成為我第二個家。
有一次患了很嚴重的麻疹,腿因此扭曲變形,很多人以為我得的是愛滋病,活不久了。
我一度以為,這個世界和上帝已經將我遺忘,但自從來到Watoto村,
我有一個非常愛我的媽媽,一個可愛的家…」

12歲的成員喬依也有令人心碎的的故事,「很小的時候,爸爸車禍去世,留下媽媽和我們幾個小孩。
後來媽媽死於愛滋病,照顧我們的重擔落在自己也有小孩的阿姨身上,但她實在無力撫養我們太久,
我們又進入絕望擔憂之中…」他們的遭遇不是單一的個案,這樣的悲劇,
往往在無數愛滋家庭上演,年幼的孩子,瞬間承受雙親的重病,接受父母驟然亡故的傷痛,
成為孤兒之後,不但無所依靠、基本生活更加困頓,還需面對周遭歧視的眼光。

曾經因此陷入巨大黑暗、創痛中的喬依說:「在毫無盼望的時候,Watoto村收養了我們。
我不但有了新家,還可上學、也有愛我、照顧我的兄弟姊妹!雖然過去有悲慘的遭遇,
曾經流過眼淚將來我還是可以很有成就。我也可以幫助其他和我一樣經歷苦難的孩子,
我好感謝上帝賜給我的一切…祂醫治破碎的心、帶走憂傷!」



坐在台下的我欣賞著由這些烏干達小朋友的賣力演出
他們年齡從8-14歲
那份感動我無法形容
只是一直在感謝神讓我有這個機會參與一個這樣有意義的活動



他們在非洲的人生遭受到前有未有的悲劇
可是卻靠著神
他們活了過來
他們懂得如何去依靠神、感謝神
用歌聲來回應對上帝的愛
我真的有說不出的感動~~~~



老大曾經說過
將來如果他當上了傳教士
他第一個想去的地方就是非洲
我們當時還笑他說要去娶個非洲老婆
經過了這一夜
我可以體會那種心情

因為神要安排我們去幫助那些需要我們幫助的人
當我正在欣賞由神賜給他們如此完美歌聲的同時
我想到如果在英國的弟兄姐妹們也可以與我坐在台下一起分享
相信他們也會有相同的心境

突然間~~~我好想去非洲投入義工的工作
去那邊傳福音
將神的訊息帶給那些幼童
就如同Watoto 的團長 Peter說的
"不管你愛不愛神?神已經先愛上你了!!"

因為有神的愛,他們有了希望

聽著他們用歌聲來傳達神的大能
我的心...好激昂!!

這是一首晚上有表演的曲目
叫做"I am no forgotten"
它在述說神未曾遺忘我
因為神認識我的名字
光明勝過黑暗
能力勝過軟弱
喜樂勝過悲傷
祂認識我的名字
祂當無父之人的天父
祂當無友之人的朋友
祂當絕望之人的希望
祂認識我的名字

我要讚美祢!!

歌詞~~深深滴駐紮在我的心
是的...無論如何
神都不會遺忘我們





PS.我們如果有那能力
看看我們生活環境的四周
是否也有需要我們伸出援手去幫助的人們
盡一己之力,我們可以讓世界充滿著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