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是我生活上不可或缺的能量之一
對小狗的疼愛從小就養起興趣

等到越來越大時
將小愛化成大愛
希望我的狗兒們健康快樂幸福
也希望在外頭的流浪狗都能平安



看了很多電視上的新聞
有虐狗的
有吃狗的
有殺狗的
我都覺得心好痛好痛

面對這麼可愛的臉龐
為何狠的下心去下毒手?!



人類的兇殘讓我忍不住去咒詛他們
因為他們這樣賤殺動物
難道不怕自己以後也被用相同的方式對待?
狗是畜生,有時不懂也就霸了
人是畜生嗎?為何連簡單的道理都不明白?!



在我們家隔壁的巷子裡
住著一對狗夫妻
他們平常感情好到要命
可是就是很怕陌生人
我要接近都會被吼走
但平常看他們可憐
主人撿資源垃圾過日
所以想當然爾狗也會有三餐不濟的時候

因此我就想要幫助他們



剛開始是餵他們兩隻我們補習班學生的剩菜
餵一餵
有一天~~~竟然多了四隻小狗
看他們的臉我就知道一定是那隻公狗幹的好事

襁褓時躲在三合院後頭的雜草裡過活
等到眼睛開了,長大了,會走了
才隨著媽媽的腳步出來外頭溜撘



可是他們一樣很怕人
畢竟從小沒被人摸過

眼看一家子從兩隻變成六隻
需要的菜量也要適時滴增加

我就厚著臉皮去找廚媽
希望他能把每天學校剩的營養午餐都送給我
好讓我回去餵養這一大家人

餵呀餵滴~~~
這幾天發現爲什麼兩大四小變成兩大兩小?
百思不得其解之後我上門去問他們的主人

阿伯說有一隻深夜被車撞死了
有一隻抓去遠一點的地方丟棄了

我聽了好心痛好心痛....
雖不是自己的狗
可是我也是有盡心在幫助他們呀?!

但是這就是現實的流浪狗問題
我能說什麼?!
台灣民眾越來越沒有責任心
想養就養,不想養也就如此處理

我好想哭滴呀~~~~~~



結果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這兩天,母狗在發情
把附近幾條街的公狗都吸引過來
我看到都要昏倒了

一條母狗被五六隻來路不明的公狗包圍
我看了很心疼也很擔心
因為我怕她再生
我怕她的小孩再次受到環境的威脅
我很怕很怕呀~~~~~~~



所以這幾天晚上我都跟她道德勸說
我對著她說了很多很多內心話
我希望她好好想想
不可以再生了

她的小孩相繼出事
這也是我們不願意見到的悲慘人生故事

但這終究不是解決之道
所以我跟阿伯說
幫我抓住她
只要能抓住她

我就帶她去結紮....

我願意付所有的費用
包括手術費用和住宿費用

我希望狗有個快樂的人生
但也要對下一代有所負責



我自己一個人微薄的力量
我能救多少?
我能救全世界的狗嗎?
如果我有王永慶這麼大的能力
我會做!!!

只可惜我沒有
我只有一個人

如果每個人都能發揮一點愛心
一點公德心
一點責任感
我相信~~~社會上的流浪狗會越來越少

他們可以獲得平靜
我們也可以有個美好的生活環境

請大家做個像樣的台灣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