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份愛會出現裂痕 兩個人都要負責任

有些成長來自承認 我終於掙脫怨與恨
年輕總習慣去爭論 要別人照我的劇本
滿身傷痕 才知道悲哀是互不信任

不在乎的眼神 內心悄悄破損
在午夜的時分 被一個夢給拆穿沒忘記那個人

我試著讓生活變得清淡
對幸福或寂寞順其自然
偶爾小小孤單 偶爾小小浪漫
不怕大喜大悲那麼難負擔

不想再背負太多期盼
對好奇或關心順其自然
只是那點不安 只是那種辛酸
總會忽然擴散讓心又累又茫然
(期望有人陪伴)

每一次記憶的翻騰 既美好也殘忍
思念讓舊情有餘溫
將我困在早應該要離開的空城



日本發生史上最大的地震災難
8.9的強度,淺層才10km的地震
引起大海嘯,空拍畫面讓人看了怵目驚心

當年南亞大海嘯因為我人在英國
所以資訊沒有接收的很完整
加上距離遠,感覺好像比較疏於關心


但是這次的事件是在日本
就在台灣的上頭

看到新聞內容撥出的畫面
我真的不敢想像如果人在當下,是件多驚恐的樣子

大自然的力量真的不容忽視

其實人類是地球上最大的禍源
人類一直在破壞大自然
等到大自然受不了迫害的時候
它就會反撲.......

這是人類自己要去承擔的後果

過度的開發,人類替自己找理由說那叫做"進步"

你是否可想過??
"純樸"的意義??


唉.......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祈求上帝憐憫那些受災的人
希望活著的人能夠繼續好好滴生活下去
不幸罹難的人,希望他們的屍體能被好好處置

持續禱告吧~~
很多災難都不是人類可預測的.....
如果遇到了,就勇敢面對吧!!!



說了這麼多日本海嘯的心得
其實我想要表達的是

我們人都不知道我們可以活多久
也不知道今天的平靜,明天是否可延續

大自然說翻臉就翻臉
我們絕對是束手無策

不能說是坐以待斃
只能說"順其自然"

不管是面對自己的愛情,友情或是生活上所發生的一切
真的只能說"順其自然"是放過自己最好的方式了!!


最近常聽到黃小琥的歌
很多歌的歌詞都唱進我的心坎裡

那帶著磁性又有經歷過往的歌聲
把歌詞詮釋滴淋漓盡致

讓我無法不感動.....


其實戀愛就是這樣
時而苦澀,時而甜膩

兩個人相處要如何達到默契
絕不是靠單一方面的努力

戀愛本來就是從一個人變成兩個人
就像廣告台詞說的
"一個人獨享不如兩個人分享"

可是有多少人重視"分享"這兩個字的涵義?

我不能說自己有多好
但是受到父母親的影響
我懂得與身邊的人"分享"一切
當然對於自己的另一半
更是不吝嗇的分享生活上所有的點點滴滴

但是.......你懂"分享"的意義嗎???

"分享"並不是"報備"
"分享"是將心裡想的,或者對生活有感而發的事講出來讓大家可以一起討論

但是"報備"="報告"
那是沒有情感的話語
只是例行式滴將一天發生的事全部條列式的講完而已

內心達到溝通了嗎???
兩個人的理念達到平衡了嗎??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什麼??
大家都知道
是"心"的距離~~~~~~~

也就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卻看不見我"


經歷越多,更讓我明白更多事
事情如果已經不如我預期滴在生活中帶給我快樂
或者已經不再讓我得到平安與喜樂

我想.......是該正視現實的時候了.......


Ps.天佑日本,請大家為那些罹難者或者罹難者的家屬祈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