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去頂番代課第一天的日子
只能說.....累.....

有改不完的作業
講不完的注意事項
注意不完的學生安全
和處理不完的小糾紛
更重要的是有整理不完的環境衛生

因為自己的潔癖
所以看什麼都不順眼
午休時間自己卯起來打掃後頭學生的閱讀小空間
亂到可以,書也顛倒放
這樣學生會讀書才有鬼

老師旁邊的教具箱也是亂疊一通
搞不清楚是垃圾還是道具?
一堆的灰塵和看不見的細菌
就這樣充斥在孩子們的周圍
不禁讓人捏ㄧ把冷汗

所以當我用最短的時間內跟兩個學生整理好後
他們看了佩服我佩服得不得了
還一直說我好強我好厲害
更好玩的是陪我打掃的兩個女學生聽到他們這樣讚我
就跟他們說是他們跟我一起打掃的呢~~~
之後我就說我都可以打掃這樣乾淨了
將來就是你們要自己維護
他們還算是聽話
都說是!!!!

我改他們的國文作業簿
眼睛都要瞎了
一個字一個字的對
有的寫得工整沒話講
有的寫得跟蛇在爬一樣
看了都辛苦
造詞也給我亂造
"尤",應該造什麼?
尤其,尤物,怨天尤人...etc..多的是
有的人寫"尤小姐",還有人寫自己的名字
因為她姓"尤"
反正千奇百怪的答案
讓你看了哭笑不得

聯絡簿明明就是交代星期二回去要寫得作業
結果因為星期一補假所以都自己補在星期一的位置
全部叫他們擦掉重寫還有意見
說什麼畫個箭頭過去就好
氣到....

下午說什麼我要去盯詩班練唱
有主任會帶
我只要負責管理秩序
結果我看到最可怕的一面
老師們忙著母親節活動的彩排
放任學生在活動中心亂吼亂叫
到處奔跑,玩耍
上台練習還不安分
只會推來推去打來打去
還好我的眼睛夠大
對他們有威脅性
別班的學生管不了
我們班的在玩看到我在瞪他還會緊張
這樣就有遏止的功用了
還好!!

可是~~~國小老師真的不是這樣簡單
來自32個家庭的學生造就成32個不同個性的學生
所以要付出很多耐心及愛心去教導他們
明天又是具有挑戰的一天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