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下午不用上課
所以我特地幫幾個沒有去上安親班的學生做課外輔導

其實我本來只想留幾個我自己覺得他們需要幫助的人
可是想想...這樣應該是自私了點
所以就問問全班吃完飯後願意回來學校讀書的人
沒想到還挺踴躍的
全班32個人也來了12-13人左右
他們爭先恐後要來寫作業
讓我加強他們的數學
我該感到欣慰吧??!!!!!

就因為有這樣的動作
我與學生們之間的距離拉近了

拉近後~~~讓我感到心疼的事也就更多了
今天讓我了解到小嬿子家的真正情形
前兩天我才知道她長了瘤
打算暑假要開刀
雖然我天天罵她,但其實還是很擔心她的!!

還有就是小煌,我一開始就有注意到他
因為我老早就知道他來自單親家庭
長得很可愛,有兩個深邃又漂亮的酒窩
上課乖乖的,很認真聽講,不太愛說話
下課就非常活潑好動,十分鐘的下課可以玩到滿身大汗

在瞭解他的成長背景後
我很心疼他...我覺得他應該要有個正常的童年
有股衝動,就這麼收他當乾兒子
雖然我沒有什麼很大的能力
可是要出小小的力量不會是問題

在我花很長時間的去了解他後
他應該是有感受到我對他的用心
所以他現在嘗試將心打開接納我
和我講話由"點頭搖頭"變成"字"
最後變成"詞",現在已衍生變成"句"了
我在他身上有感覺到"負擔"
真希望我能為他做些什麼~~~

為什麼我會跟這幫小孩這樣有緣?
因為在將近十年前的今天
如果我嫁給了他
也許我們的小孩現在也是差不多他們這個年紀了吧?!

這真是很奇妙的緣分
在無意間勾起你無止盡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