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課後,我留下來陪小煌和哲仔讀書
因為他們都沒有去安親班
我希望能給他們額外的輔導
可以說我是偏心吧??
對於小煌......我真的有股負擔

我陪他們寫作業,複習數學和社會,
訂正他們的錯字
很多留下來課輔的學生都很羨慕他們
我就跟其他同學說老師只有有空的時候才能陪他們
其他人只要有課輔老師在都可以留下來
還是比小煌他們幸福多了
很高興的是他們都能夠理解我說的^_^
我們班的小孩算是很乖,很懂事!!!

等他們寫完作業,學校也關的差不多了
工友先生還來關心說怎麼還沒放學?

我載他們回家,在後座一直報我聽不懂的路標
右邊右邊,左邊左邊的
你一言我一語
我說你們真的知道自己住哪兒嗎??
七嘴八舌的好可愛!!!

送到門口跟哲仔的媽媽聊了一下
從沒雨聊到下大雨還閃電打雷
從有太陽聊到黑夜
確實聊了很多,可是我很高興她願意告訴我一些我想知道的事

瞭解了小煌的成長環境後
我真的心如刀割
在他帶著兩個酒窩的快樂笑容下
原來還藏著這麼多的辛酸
為什麼世界上就是有這麼多狠心的媽媽只顧著自己
而犧牲了孩子??
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
成長也是只有一次的機會
孩子不能選擇自己的父母親和成長環境
對於被遺忘的孩子
我真的覺得只有無辜
他們什麼都不懂大人的世界
卻得承受長大後的輿論壓力
大人們~~~~真的是太不負責任了!!!

一直到七點我才離開
頂著大雨,黑漆漆的鄉間小路
我的心好沉......

原本半個小時的回家路程
竟然因為下著豪大雨而拖延了一個小時
這一個小時,想了很多可能
如果可以,我挺想收養他的
如果不可以收養
至少我可以用我微薄的力量去幫他
希望他在童年時期沒有留下遺憾

當老師的期望莫過於什麼?
就是我們對孩子的努力及認真能得到父母親的肯定與認同
孩子們也能懂得老師對他們的用心
好好的學習,乖乖的成長

當了一個多月的代課老師
得到很多家長的鼓勵及讚賞
我很欣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