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和大家分享一個讓人疼惜的故事

所謂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

每一位母親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平安健康就是最大的幸福

本篇故事主是一隻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而受重傷的狗媽媽

上圖照片就是我們的女主角 ,

一隻小黑狗媽媽

他年約才 2歲 卻生過不少胎 ,

主要的原因之一是他是山上的流浪狗 ,

沒有人為幫忙做結育動作所以就一直在生產.







上週日我接到陽明山照顧流浪狗的阿嬤打來的電話 ,

她說有隻小黑狗緊急送下山去醫治 ,
 
因為醫院剛好在我家附近所以請我過去看看她的狀況.

我問一下事情原由 , 阿嬤說 :

這隻小母狗己經在她家門前哭了幾天 ,
 
那幾天剛好都一直在下雨

後來她愈覺愈不對 所以出門去看  ,

狗媽媽把她帶到她家前方的站牌下 ,

發現二隻快被凍死的寶寶

她趕緊把小狗狗接回屋中

要回頭抓母狗時才發現她的腳己受傷 ,

這傷不是外傷有點內傷 , 她推測是被附近人所打傷的

狗媽媽對人己有些許恐懼所以躲開 ,

沒想到自己跌進水溝身體卡在中間 ,

阿嬤趕緊打電話請消防區幫忙救援 , 才抓到這個孩子.









二隻可愛的寶寶 (我自己把他們取 右福氣 左發財)

經由阿嬤的細心照顧己經好轉而且很活潑

阿嬤說這隻狗媽媽其實生了不少隻 ,

之前一隻被壓死 其他也莫名不見只剩下這二隻了

她平常時間會拿一些狗飼料或吐司餵食山上沒人照顧浪浪 ,

也曾經請動保處來抓做結紮動作

但是狗狗在繁殖真的很快

又加上她自己經有31隻她救援的孩子要照顧 ,

她老人沒辦法再收留額外的可憐孩子們了 !!











這二張是我第二天下班繞到醫院看她所拍的 ,

第一天去看她時 她真的非常虛弱爬不起來也許也受了很大的驚嚇

第二天去看問了醫生 ,
 
醫生就她可以站了也沒什麼不舒服所以沒什麼大礙 ,

但不保證有沒有內傷就不清楚 ...

接著第三天做了結紮手術就送回山上去了 !!









目前阿嬤先暫留他們母子三人 ,
 
如果在這狗媽媽養病期間沒有遇見幸福

那麼只好做最壞打算原地放回

狗媽媽一回到山上 , 二隻寶寶急著過去

看看媽媽有沒有好一點






我知道台灣土狗或是米克斯真的比起有品種的狗狗難送許多 ,

台灣人崇尚名牌就像喜歡養名犬一樣

但大家心裡也都很明白講到聰明 / 忠心 又屬這些不起眼的孩子最好

二個小寶寶 , 一公一母 很活潑 / 親人 模仿力強

阿嬤說幼犬寶寶會學她家中大狗做動作可愛極了 ~

如果 ,

您有興趣想要飼養台灣土狗的朋友

請給這二個孩子 或是狗媽媽一個機會

讓他們在這次劫難過後可以平安幸福過日子 !!

麻煩請在此留言或是E-MAIL 
carolliao3@hot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