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望著窗口孤單地背影.是否會吸引路上行人的目光?
注視著街頭熙熙攘攘正在躲雨的人群
來來往往地盡是相依相偎.十指相扣的情侶......
為什麼我會感到悲傷?
為什麼我會感到愁悶?
為什麼我又會有流淚的衝動?

稍早............
獨自一個人自教會步行而回
原本被雨水濺濕的我
再度因為天空下起了冰刨而凍到胸口好痛
雨水延著髮稍流下
滑過了冰冷的雙頰
滴進了慘白的嘴唇
最後落在溼透的大衣上
臉上的水珠分不清楚是雨水還是淚水?
心跳得極度不規律
心跳得好累
心跳得好痛
我的心......就這樣......和我一起承受悲傷.......

最後帶著滿身傷痕的我來到了我最喜歡的咖啡館
點了最愛喝的咖啡和最鍾愛的巧克力蛋糕
其實我一點都不感覺到飢餓
只是想要有東西陪著我
即使不吃望著也是可以分擔我的苦

找了個寧靜的角落
坐在沙發上的我努力尋求解脫
手握著聖經誠心對神禱告
求祂救贖我
求祂赦免我的罪
求祂醫治我的心靈
求祂讓我有顆平安喜樂的心
求祂幫助我走出困境
求祂讓我有顆堅強的心
求祂讓我有過人的勇氣去面對問題
求祂賜給我真實的笑容去面對大家

一個多小時徘徊在黑暗中一直在尋求光明的我
已經覺得筋疲力盡了
身體的累抵不過心理的累

就在迷途的同時
桌面上的電話聲叫醒了我
剛剛到家的兔問我人在哪兒?
當時我一直在掙扎我要不要說實話
因為我怕我的軟弱再次顯現在他面前
我害怕我不爭氣的淚水會再度成為他眼中的負擔
但是最後我還是做了基督徒的本分
不欺瞞

在他來找我的路上
我只有5-10分鐘的時間可以調適自己
因為我不想把我的憂傷影響他人
因為我不想讓我的個人情緒成為他人的困擾
所以當他帶著笑容坐在我面前時
我回了一個比他更燦爛的笑容
當下的我在心裡告訴自己
我可以讓自己開心的........

點了一杯他最愛喝的熱巧克力
和一塊看起來讓人垂涎欲滴的草莓蛋糕
我們就這樣很悠閒地再午後享受著自己最鍾愛的美食

朋友真的是生活中最好的調劑品
我一直相信我們是無法過著獨居的生活
因為我們的生活中欠缺不了朋友的支持與鼓勵
環環相扣
即使就這樣坐著什麼話都不說
心理已經覺得很踏實了
因為我.....不再是剛剛那個孤單的我了

說說笑笑極度耍寶的我
很佩服自己無厘頭的話題
常常惹到他翻白眼
最後發現我身旁的金髮美女一直注視著他
我就開始一直跟他開玩笑
帥哥喔......
有人搭訕喔.......
去啦去啦!!
叫她嫁給你啦!!!
他聽了還很搞笑的回我說
這樣學費比較便宜是不是??
我笑到岔氣.......

後來我發現她是在畫我們家的兔子咧!!
極紅的唷.......
雖然我一直在旁邊搧風點火
他一直叫我不要鬧不要再說了
但是他的嘴角卻上揚到不行
還是開心的啦!!!

就這樣我不放棄地一直陶醉在我自導自演的故事情節中
死命編出YOYO導演的"浪漫午後咖啡館"
就在關門的前10分鐘
她終於忍不住開口跟他說話了
雖然她先從我身上下手
可是我知道我不是她的目標啦!!
和她聊天過後
兔子說她真的是個很有智慧的女人
懂很多事
連兔子的專業都可以侃侃而談
好厲害的咧!!

步出咖啡館的我原本想去圖書館外的教堂外照相
哪知天上下起了世界無敵恐怖的冰刨
原本我們覺得新鮮
因為冰刨又圓又可愛
打在衣服上還可以看見晶瑩剔透地模樣
但是煞那間
我覺得是世界末日
因為下得太誇張了
打在身上和臉上好痛好痛
而且好比狂風暴雨般地洶湧
沒有夾帶任何雨水
全部都是冰珠
我是嚇得要死還喊說要打電話給媽媽說世界末日到了
但是兔子卻是很開心地一直在叫好漂亮好好玩!!
一個兩天前才發高燒到快不記得自己名字的人
竟然還不知死活地在那邊手足舞蹈
看了我都比他還緊張是否回去之後又要昏迷不醒了.......

但是我想這就是神賜予我們的童心吧!!
一顆單純的心比什麼都珍貴
一顆潔淨的心比什麼都值得
一顆愛主的心比什麼都寶貴
希望我們可以一直保有神賜給我們的恩典
希望我們可以在主內繼續學習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