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ndon(倫敦)
是一個我還沒到英國前就一直很嚮往的城市
它是個傳統與現代衝突的代表

當古色古香的建築坐落在巷弄內時
或許抬頭猛然一看,你會意外滴發現當代建築科技的演變是如此微妙



在2000建成,位於泰晤士河南岸的"倫敦眼"是倫敦最新的景點之一
顯然已經成為一個必到的觀光點。作為全世界最高的摩天輪
它的30分鐘的"旅程"除了讓觀光者在450英尺的高空通過幾乎全透明的觀光艙觀賞下面著名的西敏橋和對岸的國會大廈
還可以把倫敦市中心迷人的景色盡收眼底

距今...我已經四度造訪倫敦了
每一次踏上的心境都全然不同
第一次是2004年9月
我們那年剛到英國,就與一起讀語文班的朋友一起去
靠著一本英國旅遊書
我們就自己摸索去了倫敦


<倫敦塔Tower of London>
倫敦塔位於英國英格蘭倫敦金融區東部、泰晤士河畔和塔橋旁
周圍景觀相當優美,可望到對岸的貝爾法斯特號戰艦和倫敦市政廳
因此倫敦塔是英國倫敦是相當著名的旅遊景點,是由10幾座堡疊砌交錯而成
官方名稱翻譯為『女王陛下的宮殿與城堡,倫敦塔』
倫敦塔是陸陸續續完工的,總佔地面積約為70000平方公尺
歷經英王威廉一世、諾曼王朝、金雀王朝和都鐸王朝的修建
完成了今日我們所建的倫敦塔,其豐富的歷史價值已在1988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倫敦塔現在不僅是英國倫敦市建築的的象徵
裡面還珍藏不列顛王國的王冠寶石、皇家軍械庫和羅馬要塞城牆的遺跡。

2004年12月底
我們第二次出發去倫敦跨年
人擠人,擠死人,嚇死人的多人,感覺好像全英格蘭的人都擠去了倫敦
重點是我們還因為人太多被推著走
走出地鐵站時才發現根本就站錯了地方
完全看不到泰悟士河旁綻放的煙火
只從大屏幕上看見轉播
真的很給他傻眼
可是我們此次造訪了Cambridge劍橋和Greenwich格林威治(換日線)的地方
旅程依舊很充實

第三次是2006年2月
我和我SCCC的弟兄們去
看了舉世聞名的歌劇"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歌劇魅影)
永生難忘的經典名作

最後一次第四次是在2006年9月
我和阿蔡特地下倫敦去看歌劇
一看就是三部片
"Les Miserables"(悲慘世界)
"Frank Sinatra" and "Stomp"

這三部歌劇都是非常值得花錢去親眼目睹滴戲
可以在倫敦這種大城市做巡迴的演出
所有的演員都是專業滴
不管是演技還是唱功
無一不讓我們甘拜下風的
很值得....真的很值得....

何時我才會再有機會
回去造訪有我回憶滴"倫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