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2009年末
在員林收容所出現難得看見的比特犬"阿鬥"

她是個女生...她屬於鬥犬一類
所以我就給她取名為"阿鬥"

初次見面的時候.她是被關在室內的C區.一入門第一籠我就看見她無辜的眼神
傻傻滴坐在那兒很冷靜的看著我



當時在收容所當義工有好一陣子了
第一次看到鬥犬.是有那麼一點點的害怕
但是又覺得她的表情好無辜好可愛



她當時也沒什麼情緒.就這麼默默滴看著我走來走去



我很想跟她多聊聊.但是初次見面.還不熟她的性
是有點擔心

畢竟比特犬不是開玩笑的
可以把人撕裂捏><"

後來經過我慢慢的觀察後
自覺她應該不會對我太殘忍...應該是可以....好好低...慢慢滴相處><"(怕)

要離開時
我看她的眼神.實在無法視若無睹
所以最後我還是將她帶到D區外犬區置放



我希望她能多點機會被領養
因為她的面無表情...讓我挺心疼她的!!

她很妙.她不喜歡人家用牽繩
但是只要一放開.她會很high的跟人家玩
也會跟在腳邊撒嬌

可是阿~~我是卒仔@@
她過來撒嬌的時候.我害怕到靠太近我還是會很防備
因為我怕她突然獸性大發咩><"



我當時幾乎天天上收容所
每次看到她在籠內
就是這個模樣
真的是很逗趣捏~~~
鬥犬捏~~~不是開玩笑的捏=..=



皺著眉...等著我來放風
腳掛在圍籠裡
似乎述說著她的無奈和嚮往自由的眼神
我看了真的好想帶她回家



我每天都去鼓勵她
我都跟她說要抱持著希望
她一定會很快滴被領養

日復一日
我沒有一天對她放棄過希望

當然這段時間
我自己也是在培養和她的感情.順便認識她.觀察她
我有上網去搜尋比特犬的特性...那真的是以兇惡為名
我很替阿鬥擔心.怕她這樣原本兇狠的個性.會不會哪一天爆發??
我擔心我推她.卻會害了領養她的主人



但是隨著一天一天滴過去
我知道我對阿鬥的認知是偏差了

她真的是乖到一個極點
放風的時候她總是跟在我腳邊跟我玩
跟我撒嬌



看她個性如此的和其他同類不同
更讓我心疼她.多愛惜她一點了



每天.我都很期待上收容所看到她
因為她總是用這樣的表情.皺著眉...跨著腳....在看外面的風



她無奈的表情從她進收容所開始
一直都沒有變過

那種神情.跟我們好像
彷彿就是在問我
"外面的天空.何時才會屬於她的??"



我幾乎天天都問洪醫師
"怎麼沒有人愛阿鬥??"
"她真的跟其他鬥犬很不一樣.她又這麼可愛.怎麼沒人愛她??"

收容所能留住狗的機會不多
不是時間到被安樂
要不然就是疾病交叉感染而非得撲殺不可

所以只要她多待在收容所一天
我就跟著擔心一天

但是我天天鼓勵她安慰她
跟她說"我一定會幫妳找個好人家.相信我...我一定會盡力幫妳找個永遠又幸福的家.我們要加油喔^^"



她彷彿聽的懂我說的話
就靜靜滴讓我安慰她.安撫她.給她加油打氣
她不吵也不鬧

放風就快樂的享受自由
該進籠的時候還是默默滴走了進去

每回看到她掛在架子上的身影
我都會很不捨.很想哭



她真的是我看過長的最詼諧的狗狗了
看著她.我會露出會心的一笑
她真的好特別...好貼心....



隨著她待在收容所的日子久了
天天跟她相處的我
也漸漸滴熟悉她的個性

慢慢滴我不再怕跟阿鬥有任何的親密互動
因為我知道她是信任我的



她偶爾會被我逗到露出笑容
可是在她這麼酷的外表下
看到她的笑容
換她逗得我嘎嘎笑.....















她有好多好逗趣的表情
我真的不敢相信她是血液裡留著兇狠.專門被人拿來訓練咬人咬狗的比特犬

過了幾個月
阿鬥終於等到來自台中的一位賴先生領養了她

我聽到這個消息當然是很開心
但是同樣的還是會像嫁女兒的心情一樣忐忑
擔心她過去新家會不會適應良好??

擔心主人是不是真的愛她疼她...
無數的煩惱也跟著被領養的離開而滋長

剛開始我還會跟阿鬥的主人用電話聯繫
我希望她能帶阿鬥去結紥
畢竟當義工的我們最不願看見有人利用狗狗去繁殖

可是打了幾通電話後
漸漸滴......
我感受到她的主人不太喜歡我去詢問阿鬥的近況了

我能理解有這樣的情形發生
畢竟我們不能要求認養人做到讓我能時時追蹤的情況

所以後來...我和阿鬥失聯了!!

過了一年多的今日
我常常想起阿鬥



我不知道阿鬥現在過得好不好??
我很想跟她說..................

"阿鬥!!!!我好想妳!!!!!!!!"



PS.如果你們有人認識她.拜託讓我知道她現在還好嗎??順便幫我轉達...我真的很想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