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年國中基測成績單公布,員林鎮大同國中許立穎滿分!!

員林鎮大同國中應屆畢業生有1千多名,3年30班的許立穎是唯一的基測滿級分412分,
也是全彰化縣兩個裡面的其中一個,他得知成績後的第一句話是「感謝神」!!

許立穎國小就跟父母受洗,是虔誠的基督教徒,確認自己考了滿級分,第一件是
就是禱告,感謝神一路給他的信心與力量。

  許立穎說,他只要遇到瓶頸或信心動搖時,就禱告,很自然地找回自信。
就因抱著平常心,基測前的最後一個星期日,許立穎依然看小說、打籃球,晚上再按既定的進度溫書,
他給學弟妹的讀書建議是:讀書的節奏要放慢,不必一再重複看,看得太快,會愈心慌,
愈容易有疏漏。

  員林大同國中許立穎,今年國中基測滿級分,是全國榜首之一,念書自己安排時間,
假日放鬆自己,調劑身心,成績可以上建中,但他有自己的打算,離家近就好,決定念彰中。

  基測能夠考到四百一十二分的滿級分,許立穎說,國中三年來,自己不是挺聰明,所
以也曾經在段考時考不好,每當自認為學習遇到瓶頸,又無法找出方法時,他才會去補習,
一年級補過英文、二年級補過數學、理化;三年級時完全理解讀書的竅門,就沒再上過補
習班。

  念書固然很重要,身體健康也不能忽略掉,許立穎還說,一個星期有六天,他會很認
真念書,但到了周日,他早上固定會上教堂做禮拜,之後就去打籃球,完了回家看電視,
偶爾才會念點書。

  父、母從事印刷行業,許立穎說,爸爸、媽媽從來都不會管他是不是要念書,他也儘
管不讓父、母操心,所以時間都是自己安排。

  基測作文,許立穎考了十二分的六級分,
他說:「我曾跟父母到峇里島旅遊,看到當地到處是跟著觀光客伸手乞討的乞丐和小孩,
讓我印象深刻,也體會到自己很幸福,能夠穿自己喜歡的好衣服、住五星級觀光酒店、
吃很好的食。」許立穎看到國中基測的作文題目後,這一幕歷歷如在眼前,
他寫下了「乞討的手」,果然讓他拿到了滿分。

  


"許立穎"
這個在今年基測拿滿級分412分登上全國榜首的同學
是我教會的一位弟兄
平常就知道他非常有才華
但是我沒想到原來他的成績也是這樣一等一的好

他在教會不只彈過鋼琴.還拉過小提琴
基本上根本就是個才子

在他身上我看見周董的影子

去年聖誕節我負責從旁協助青少年小組的戲劇表演
他就是那個編劇者
即使當時面臨月考的重重壓力
他仍舊可以靠著上帝給他的力量去完成使命

在人不能
在神凡事都能
這就是上帝的恩光!!

許立穎也說了..他感謝神
是神給他機會.是神一直在他的身邊幫助他.鼓勵他!!

恭喜他!!
真的恭喜他...他榮耀了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