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燈當天.鹿港擠進了40萬名群眾(報紙是這麼說)
可想而知當天是多麼的擁擠了!!



我們想看個遊行.都跟人家擠到臉都要變形了!!



放遠過去啥都沒看到就是看到一堆人....



綿延不絕阿...深不見谷底的感覺XD



因為"陣頭"電影的關係.我開始喜歡上這種民俗大鼓表演了



陣頭就是拍"九天"的故事.所以看到他們...我好興奮阿!!



這些踩高蹺的人.雖然都化裝成媒婆.女人
但是其實都是男生啦XDDD 超美的捏!!











我最佩服的就是這些仙子的睫毛...有夠誇張的長和大!!









日本迪士尼特地來此演出.令人震撼和開心的啦!!



大家就是為了這個擠到水洩不通.叫到喉嚨沙啞!!





我最愛的米奇.....



此次彰化的活動.吸引了各地民眾來朝聖
真的好開心我們彰化也能如此熱鬧
誰說鄉下不好的????哼~~~~



這是警察局後面的甕牆和小巷
我真的很喜歡鹿港這種非常有復古味道的巷弄



以前爺爺是日本警察.他就在鹿港這邊.所以爹地小時候是住鹿港




這是爹地說阿公的警察宿舍.當時奶奶生了六個小孩
都一起跟著爺爺住這兒

.

好有味道的房子喔~~我超愛這種古時候的房子!!



爹地說以前這棵樹還很小.4.50年前
現在這棵樹的根都已經粗厚到這種地步了!!



我非常喜歡聽爹說以前生活的點滴
也喜歡跟著爹去看他們曾經待過的地方和經過的路



這也是阿公帶著他們曾經住過的宿舍
爹說他們就是在這兒遭遇到八七水災的><"

當時阿公把門拆下來當浮板
他們才得以得救.聽這故事我都覺得很恐怖!!
還好他們各個都活下來了.一個也沒有少!!



這邊已經改為"桂花巷"...那些歷史故事或許已經鮮少有人知道
但是要尋根.這是少不了的一個過程!!



這種環境.這種氣氛.這種鄉下氣息
就是我所喜愛和嚮往的!!!

如果將來有機會.我還是想住日本和室的這種木造屋
非常有感覺^^



鹿港或許是爹地小時候成長的地方
所以我從以前就特別喜愛鹿港
而且百去不厭!!!

復古又帶有點故事的背景...深深吸引著我不斷的前往探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