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禮拜來
心力交瘁.身心俱疲

之前忙著國小的畢業典禮
要張羅很多小事.指導作海報.作標語.作謝卡與感恩卡
幫忙錄製CD.維護環境整潔...等等

接近第三次月考的時候
也是蠟燭兩頭燒
在國小忙著復習出考題.並還要加強輔導弱勢學生
在補習班要忙著補強較弱的學生.還有來自學生成績提升的壓力

加上畢業季到了
每晚詢問的家長不少
還要一一應付突發狀況

跟家長溝通不是件簡單的事
我覺得那就是在幫助我處理事情的一個溝通管道

很多都是自己的小孩不爭氣.圖書態度不好.不夠認真不肯學習
卻還是會反過來責怪補習班

即使幹在心底
還是必須以笑面對

這就是做服務業的悲哀與成功必經之路!!


很多人都會說我在裝忙
不知道是玩笑話還是真心話?!

我只能說...
很多時候忙是為了要讓更多人輕鬆

比如在補習班忙.是為了減輕爸媽的負荷
在學校忙.是為了學生可以學到更多
外頭事務忙.是為了要讓朋友不用為安排食衣住行而困擾

我的每一天.除了睡覺的五個小時外
其他時間幾乎都在工作

一天也只不過只有24小時

一有空.去陪陪奶爸奶媽聊天
一有時間.想些對補習班有益的Idea

想休息的念頭才一出現
馬上就會有很多的雜事繼續填滿

最近朋友從馬來西亞來台灣出差
我時時刻刻都在想我該怎麼盡地主之誼
該帶他們去哪玩?該帶他們去吃什麼?
我該怎麼安排我的行程?
我該怎麼與他們碰面??
我有英文檢定考試
可是又不好意思來台灣了卻什麼也沒陪到他們

要不然就是要幫熱衷騎單車的娘安排彰化鐵馬陽光行的行程
前兩天我光上網找地圖列印地圖到凌晨兩點
我整個人早上根本就是爬不起來
多希望搬張床去學校睡

就這樣~~~
我千萬不能有想休息的想法
一旦有了....那就完蛋了!!
永遠有做不完的事 >_____<..

忙錄也好
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想煩人之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